粽香= 父親


老爸去年逝世  家裡守哀 沒有慶祝端午節

雖然有人贈粽 不過感覺上總怪怪的…

加上年頭的時候 相機失竊 結果上一年端午節的短片都沒有了..

心裡有總難以說明的鬱悶  雖然我拍我媽包粽子的時候被她訓了一頓…

過程也拍攝在裡頭  不過感覺上很好玩…

 

我覺得家裡最淘氣的人從來都只有我…我哥..最有孝心

我對孝心這種事情..總沒有明顯表露..

我覺得都透過買早餐啊..載家人出門來展現…

說實在 我沒有很大的孝心…

 

也許我並不知道如何告訴我父母 我的感受吧…

 

很多時候  我覺得家人之間的箝制是很大的..

例如:  你必須讓你家人安心 結果你做了很多不必要的事情

而且沒有一樣 是你很願意去做的..

 

華人的社會就是這樣..控制..箝制..管制  很磨人..

 

突然發現我老爸對我的箝制  已經是難以說明的寬鬆…

和其他的家庭比較 我從小都比較快樂

 

老爸 給我的自由 還來我對佛法的認知  還有對知識的追求

可是…失去老爸的片刻沉重竟然可以那麼久

可見 灑脫 自在 和快樂也不是三言兩語就囊獲

 

我相信的   我覺得現在末世了 任何生命的了脫都不該執著

也許我們還應該 慶幸我愛的人都逝世了 回到了西方世界

縮小自己的傷感  肯定自己的佛法基礎…相信親人的快樂…

 

老爸 悄悄告訴你..我替社團寫的章程  昨天籌款的獎項已經到了馬幣九萬

 

說實在 我真得沒有什麼小成就… 這點舉手之勞 希望你可以含笑接納啊

小女無才   唯獨筆耕

 

老爸   端午節快樂..老媽醒來了 我們要泡咖啡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