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的電影心得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的電影心得

我記得這部電影上映的第一天, 我站在售票台的前面, 不選擇這部電影. 後來, 覺得自己就來要暫時離開國家, 結果竟然選擇了用趕場的心態來看這部電影.看了,發現自己一直沒有解鎖的部份往事都在這部電影裡頭.

其實谁的愛情和下雨沒有關係呢? 那一種下雨不帶傷感呢? 所以我覺得題材很吻合現實, 只是很多時候, 愛情不是異性戀享有而已的, 我相信我身邊一些同性戀者, 雙性戀者和變性人一樣有刻骨銘心的愛情. 只是他們的故事很少被書寫和拍攝, 所以異性戀者以為他們的愛情很苦情的時候, 可泣可淚的時候, 忘記了非主流的愛情.

這種電影很容易引起共鳴, 只要你這輩子曾經在台灣很認真地愛過一些人, 你都會有被打通了記憶盒子的感受, 火車站的月台, 石橋和所有地震後擔心的第一人, 都是我們共同的記憶, 作為一個外國人, 我最記得的感受, 就是陪著台灣的朋友站在任何午夜的街道, 感受著冷空氣, 可能只是為了聊天或者為了丟垃圾, 整個過程的一些感受.

至於上課, 我個人也覺得台灣的教官很無賴. 只是博士班的生涯不會有很多上課的感受, 如果我真的還記得…我只是記得某個笨蛋吧. 呵呵.

人長大了, 生命的缺口就越來越大, 很多時候, 就算不奢望可以回到任何一個關鍵點去挽回什麼, 不過我們都可以期待自己在未來的路途中發現自己很愛的人過得幸福.至少, 這樣的可能性也比較高, 比任何藕斷絲連的念頭都更容易發生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