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用眼淚來還


我的朋友在孤兒院上班 之前 我去孤兒院找她 她說了一個很有意思的事

她說: 如果我們對一個人沒有虧欠 我們的眼淚是不會為這個人而流的

如果我們對這個人已經仁至義盡 我們是不會為了她./他而流淚的

我想了 還真的很有道理….

面對家人的逝世 還真的是我最大的傷害….

不過我的眼淚還真的給了我姊姊 比較多….

因為她是驟逝 離開我  離開到太突然了….

結果我還真的為了我的姊姊 痛哭了很多次….

反觀老爸  他生病的時候 我一直陪伴在側

我儘管難過到很想逃離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對老爸的孝心 讓我問心無愧…

老爸 應該能夠明白我的….

至於姊姊 我能夠擠出的眼淚真的可以和日月潭的潭水比擬…

我記得有一次 我回台灣 在南投 …朋友帶我去糖果店 買手信

在那裡  我突然發現我之前買給姊姊的糖果 那裡都盡有

睹物思人 眼淚就這樣決堤

其實 人生無為 也是好的啊… 什麼事情都沒有辦法和家人 親情交換….

隨身的愧疚 我真的用眼淚來還…..參雜著 一些.很孓然 很孓然的感受…

我這樣活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