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釋觀


我有個朋友, 他也有神通能力, 不過他的能力和我很不同, 他是那種肉體被昆蟲、蛇蠍叮咬, 卻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癒合。當然, 他也具備和靈界溝通的能力, 無論靈魂出竅、上天界、下地獄等這些靈魂移行的動作都能夠做到。所以,我個人雖然沒有和他比較,但是我們曾經同一個師門,我個人覺得他算是很資深的修行人。

2010年,他出書了,他的書籍是寫有關修行人如何面對自己內在的靈升,特別是靈階的提升和在日常甚至宗教的戒律上保持自己的平衡。他在書裡頭很清楚地描述我這種人如何探測自己的能力,如何確定自己是在正確的修行和提升的道路上找到鍛鍊自己的方式,還有怎樣解脫和涅槃。

當年我看他的書,甚至刻意找他的原因是因為我被魔考,而且我也不知道怎樣控制我的神通, 結果和他見面獲得他的意見, 我想讓自己走出一個屬於自己這輩子所要上的課的迷思。不過, 有一點讓我最近想起他, 因為我想起他書上提到的觀點.

他提到既然他敢將神通、靈修和宗教和靈階的資料寫出來, 他就準備好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指責、批評和詆毀, 因為同門的人可能會以為他為了名利甚至是炫耀而出書, 而他則難以忍受別人活在無知中,虛度了人世, 沒有好好修行。他說要探討神通和神靈的銜接, 本來就是很容易給別人自圓其說的感覺,不過既然他的心態調整好了, 他就願意承擔面對所有的詆毀。

我2006年被魔考, 其實一早就被我的老師提前說中的,老師吩咐我不准告訴某人, 我對某人的愛,不准追究前世今生, 結果我還是因為好奇,甚至自己的願力太強而開了魔考的門。當然,當中的折騰, 亦很難用文字說清楚。

當年, 我在兩年內幾乎每天在人界和靈界遊走, 而且身邊竟然有護法保護我。 有一次,有個擁有天眼的人說, 你很奇怪啊, 你竟然被黑白一路保護, 好像我的保鑣一樣,而且我的祖先爺爺奶奶也因為不放心這個孫女的安危而多次在旅途中護著我 (特別是印尼巴里島) ,讓我避開多次嚴重的車禍。有一次我因為太過難過和悲慟, 結果觀音菩薩夾著花香飄進來我的房間, 給我安慰。還有多次很難言喻的靈性感受, 特別是在於我對某人的感受, 特別是夢境和擦肩而過的感受。

兩年前, 我嘗試告訴我的大表姐, 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她奉勸我說這些經驗最好不要告訴別人,免得別人不相信你,覺得你自圓其說。 我也覺得保密比較好, 魔考的整個過程, 我真的沒有能力詳細地寫出來。不過隨著時間往前和我個人的經驗提升, 我覺得寫出來做個記載也是好的, 不過心態也需要調整到和我的朋友一模一樣, 豁出去之餘, 平靜了然。

同樣的前年, 我告訴我的朋友, 我說我小時候就一直覺得自己似乎對地球的發展很有看法,給個例子, 小學的時候就覺得如果我們有針孔式的錄音筆多好, 如果我們能夠發明這個多好..那個多好…等很奇怪的言論。我的朋友說我一直覺得地球的發展很落伍的原因是因為我之前居住的星球是比地球還要先進, 所以我才會這個也嫌棄, 然後又覺得自己處在的環境很落伍。她還補充說我一早就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只是我沒有小心記住所有的細節。

說實在, 記住細節或不記住, 都不是重點。 人界和靈界充滿不同的生物, 而且宗教有那麼多法門,何必比較甚至肯定谁才是最好的呢?? 我倒覺得尊重差異很重要。有時候, 也許要感謝所有生命中的逆緣, 如果不是所有這些人, 我也沒有辦法分辨到底我在怎樣的立場裡頭堅持我自己。

也許連葉書含這個人, 也是我的逆緣。恐怕我上輩子一定對她不好, 否則她不會又要我改,又懷疑我這個, 又猜忌我那個..甚至假想我那麼多…. 然後成為我這輩子最頻密夢見的人,也許我在前世曾經拆散她和辛佩青的愛情,所以她對我展開很大的報復。天啊, 葉書含真的是我的明鏡。

如果葉書含這個人也擁有神通, 不如我們來個比賽吧….哈哈, 就比隔空取物, 她必須用念力將我目前書櫥的其中一本書籍移到台灣, 再拍張照片給我…那麼我就知道其實她也許也具備特定的能力…..了。天啊… 我再寫下去, 也許她要打我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