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秘密的我


我一直覺得我的沉默才是最傷害我的地方
因爲我經常。。 因爲在乎隱私和保護我自己愛的人的行爲中
保持了很多年的沉默
我的行爲其實很違反了亞洲價值觀
亞洲是一個不尊重隱私的區域
香港有狗仔隊 生活圈子有是非 然後政治層面有很大的干涉
人基本上都很沒有自己

我就不是啦 我從小就知道自己要保留很多秘密
也因爲這樣 我甚少讓人知道我的感受甚至我的愛情

昨天我告訴我的學妹
我大學的時候 第一個讓我心動的人是誰
她知道了 看到了也嚇了一跳
因爲她沒有想到我的眼光其實很高 品味很好

當場的另外一張桌子 其實有我另一個朋友
這個朋友曾經一度很怕我愛上他 其實我覺得她很白痴
因爲她想太多了 她真的太自負 以爲全世界的人都會愛上她
對我而言 她就像我不喜歡吃的蘑菇 卻不知道松露的存在

當然我目前愛的人也是很有品味 很有藝術氣質
這我的學妹也知情 她一再地肯定了 我其實對愛很有自己的立場

恩 也許一個收藏很多秘密的人 是一個需要和自己對話很多的人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自己有點自閉
這種自閉不只是爲了保護我愛的人
它是爲了讓我内心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完整性
深夜的我 突然走進自己内心的后花園 這些年 才知道自己种了什麽花
這裡 開滿了香檳玫瑰

其實我想 你也應該知道我當年喜歡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