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書含的鄉願


相信我 我一直有一個念頭想寫葉書含這個人

不過我不知道還有什麽好寫的

結果朋友昨天提起她 讓我想 我也許應該寫寫這個臺灣女生的

其實葉書含有很強的揪團能力 如果她要對任何外籍學生進行排擠 她確實可以做到的

但是我不是想寫這些 我比較想寫 她腦袋裏面的刻板印象

我知道葉書含當年沒有什麽國際觀 也沒有到處旅行的經驗

甚至她其實沒有推心置腹的外國朋友

這導致她其實沒有理由信任我

而且她很愛國 不過是不是真心愛臺灣 我就不是很清楚

我只能說她是很典型的臺灣臺北鄉願人

就是那種類似井底之蛙 然後被佛儒道緊緊綳綁卻又沒有意識到自己貧乏的人

我一直覺得摩羯座是很少自審的 這已經涉及到刻板印象了

本來不是刻板印象的 但是因爲葉書含的加持下 真的成爲了刻板印象

所以我覺得在重重這種沉重的臺灣社會風貌的氛圍中 他真的變成了一種鄉願

其實我對葉書含的鄉願沒有什麽看法

我只是不明白爲什麽她硬要將她的僞善加註在我的身上 逼我玩她一廂情願的遊戲

我到今天都不知道她到底拿什麽學術利益條件來交換我

然後她和辛佩青在我面前 走來走去兼招手。。

看著一個那麽不信任我的臺灣女人。。 硬要我接納她那臺灣鄉願下的霸淩

天啊 很矛盾又奇怪的臺灣鄉願啊。。 葉書含。。。你能不能有點國際公民意識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