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對她說 VS 不需要對她說


朋友問~ 爲什麽不要告訴韓國人 你和她上輩子的關係呢?

我說~ 哎呀 她不會相信的啦 她好笨蛋哦 她很負面思考的啦

雖然她的臉書一直放什麽正面積極的貼子 但是她内在其實很消極負面 喜歡逃避

我無論做什麽都被她認爲是 窺探 追蹤 啊。

總之就是沒有好事 她不會相信我的善意。

我最好就是什麽都不做 等著時間過。

我不想被人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 所以守株待兔是最好的方法

朋友說~ 那麽你們這樣會不會很浪費時間?

我說~ 時間沒有什麽浪不浪費的啦 香港的占卜師說我們之前輪回了很多世

她還很正面地看待我們這輩子的關係

我覺得雖然我還不是很明白 不過我也應該正面地看待我們的關係

也許這就是目前她靈魂最想要的狀態 那麽我不是奉陪她

反正她矛盾又迂回 只有她自己才知道怎樣面對自己

這點 我沒有能力插手的啦。

而且我不是很喜歡面對她之後的失望

每次我都要花很多能量去處理這個部分

我應該做的 已經作了

我和她很明顯有溝通的問題

她明知道我根本無法在她説話很快的時候 去了解她要說什麽

她就是偏偏要說話那麽快 這樣還不要緊 她總是反反復復

我個人真的不知道怎樣面對她。。

好了 輪到占卜師看著我 。。不知所措。

今天早上看到朋友在臉書貼一個文。實在很有意思~

听到」≠ 「倾听」
☞很多人只想表达自己的话,不愿意好好听他人讲话;
☞很多人听到一半,就急着组织答案反驳别人;
☞很多人只想听自己要听到部份, 最后断章取义把对方的意思听错了!

而真正的倾听,应该是先放下成见,把别人的话听完、听进去、甚至听出弦外之音。

倾听包括「有听」跟「听懂」。
「有听」:当对方在说的时候,适度点头。
「听懂」就是抓住对方想要表达的「关键字」跟「情绪」。

我发现人与人之间越来越少愿意“傾听”和“听懂”, 要学习培养或训练成为好的倾听者是多么的重要,也是育儿教养里不可忽略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