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的文字


1

有時,一些客戶抽到#惡魔 the devil~這張牌都會開始緊張,好像他們的愛情充滿罪孽等等等。作為reader,我都會以平常心看待,我會鼓勵他們,跟著自己的心去做自己就好。

畢竟,充滿高度誘惑、激情、禁忌、刺激又迷戀的愛情也是一種愛情,你輪迴之前就選擇這愛情模式,你要自己面對。

反正你選擇了逃避,它還是會重復到你面對為止,‪#‎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反同基督徒沒有辦法在婚姻裡面忠貞‬(因為他們連同理心都沒有,又要假裝自己很有愛),也是一種逃避。

嗯,回到主題,我也許也是某個人(或者很多人)的devil, 看著你逼自己模糊視線,不再選擇邏輯思考,貼近真相,哄騙自己不在乎,但是又想念,我只能說~辛苦了。(擁抱一下,辛苦了)

2

修行和內觀最大的觀察,就是你要相信你能夠察覺到#角色設定、說好的遊戲規則和投射。

發生的事情未必是邏輯和理性,(愛人可能完全不能再用腦思考),但是規劃就是必須有人在做,而且宇宙會安排。你還是自由的,只要你確定你有本事自由。四個字~甘之如飴,你就自在重生了。

凡事不要看眼前,你內心愛的人也必須學習,和其他人上課,變成更好的人,才有資格愛你。不然,兩個靈階不同的人相愛,就是#拿苦來受。

真的要拋擲一個念頭給宇宙,好了,我真的要持續流浪,請宇宙恩准啊。

feeling excited.

3

(修行)是的,毫無貪圖地看著(周邊)轉化,選擇了(還是)愛心中所愛,要求自己袖手旁觀,將貪嗔癡都內觀一遍,是一種#非常有挑戰的功課。

我承認到#非常愛必須不恨。

feeling relaxed.

4

好了,誠實點,我也希望我有26億,就算是別人捐給我,我也接受。(只要不是政治獻金)

但是那麼多錢,我內心深處是希望我最愛的某人陪我一起花。不然,我會發現沒有你(戀人)在我身邊,我其實百事寂寞。。要哭了。

feeling amused in Munich, Germany.

5

某人給我很大的啟示(一段感情)
重點從來都不是你戀愛/結婚/離婚/失婚,而是你和妳的伴侶在這段感情裡頭互相提升了彼此的靈階。

嗯,這種成就不是可以在Instagram拍照被發現的啦。

真的,不相欠的感情,就什麼都好。

愛情是盡在其我,不是盡在氣我。

feeling important.

6

得知有人偷偷將我放在心底,我其實沒有感受,不是因為我冷血或者不在乎,而是射手座最大最明顯的本質就是熱情,嗯,讓射手座越來越冷漠的人,最後一定會被射手座排斥在外。

投其所好者(哪怕只是適當地安撫射手座),射手座會記得一輩子,相反的,射手座會選擇遺忘。

真的。用錯戰術(招數)了啦。

7

其實無知真的是很恐怖的經驗。

就好像有些人,應該相信的,她又沒有宗教背景和修行能力甚至是智慧去相信;不應該相信的,她又胡思亂想相信了。

還說自己不是無明?!

8

談一些觀心的經驗:

其實內觀最大的收穫就是~觀自在,誠實。
特別是你面對內心最大的桎梏,無論是:情慾的,事業的,功利的,幻想的,期許的,它都要你認知到違背自己是最痛苦。

所以面對真愛(生命的課)是不可以逃走的,它一定會創造足夠的姻緣讓你一再而再地上同樣的課。真愛不是拿來逃避的,能夠認知到這段情不是相欠的,就很感激不盡了。

嗯,其實也是因為修了很多世,所以彼此不相欠。
真愛是有初衷的,不然面對一個那麼任性+矛盾+反復的情人,我怎麼可能那麼沉著?又心態上如此從容?

沒有偶然,只有絕對,我看,我還是先去流浪。
轉角,就會遇到愛,我想。

Leave a Reply

